worth it all

O Belovèd,it is plain I am not of thy worth nor for thy place...To bless thee, and yet in vain.

喜欢啊

江心月,盛不起,可想看就看。
杨柳风,抓不牢,又萦绕身边。
杯中雪,留不住,却饮尽寻常。
这三件宝物,便是人间的“喜欢”二字。

以为读过诗书千卷,见了他,才发觉皆是不解其意;
以为行过山河万里,见了他,才知道终是无处为家。

如果我喜欢谁,就必须得到谁的喜欢,那这喜欢也太不值钱了一点。我喜欢他,他给我一朵花,花是好的。他给我一片叶子,叶子是好的。他给我刀山火海,刀山火海也是好的。就算他什么也不给我,给不了我,我也依然喜欢他。

摘自阿不《诗一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