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th it all

O Belovèd,it is plain I am not of thy worth nor for thy place...To bless thee, and yet in vain.

实习第二天感受

南大的博士,浙大的硕士…最终还是在这个事业单位里,和我聊天的时候说起他们的大学时光真是整个人从死气沉沉变的意气风发,道起出路的时候都悔不当初,后悔没出国后悔没去企业后悔回到了庄里后悔选择了这条路,然后开始抱怨这里的工作多乏味无趣没有激情没有挑战日复一日重复的工作停不下来的阿谀奉承
让我想到我一个表姐的对象,海龟党当时硕士毕业从荷兰回来,一朋友介绍了他一份工作,他嗤笑一下对我表姐说:YF,月薪三万能养得起你吗?我当时被他的心气儿惊到了,真的是星星眼状,嫁给这样的老公真的是…后来再听说他的时候,家人告诉我他准备考公务员了,我忽然愣住了,失望说不上就是有点难受。
现实的力量就是这么可怕,有时候听初中高中的小侄女儿小外甥女儿说起她们的一些想法,总想笑骂他们现实点好吗?可是转念一想自己好多想法都一点也不现实,自己打内心也不想现实,于是就把话默默的收了回来,现实这种东西不是说就能让人理解的,也许慢慢理解并被现实腐蚀的过程就是成长吧…
就像当年总想挣大钱的表姐夫,想要让自己的女人过上想要的生活,最终被稳定的薪水和膨胀的权利所诱惑选择了gwy,这就是现实,亦或像我自己在之前总是不满父母为我指引的道路想要顺从自己内心的想法走自己的路最终还是按照父母的想法一步步走到了现在,连一句争执都懒得提全都埋在心底,这也是现实。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