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th it all

O Belovèd,it is plain I am not of thy worth nor for thy place...To bless thee, and yet in vain.

研究生开学到现在好茫然啊,替导师干活儿,写稿子,发现自己就是个渣渣,废柴到爆。

什么都不会,一头雾水,听学长的话看《理解经济制度变迁》,一个小时只看完一篇前言还不知所云,感觉自己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太多,自己掌握的东西太少太少,时间感觉根本不够用让我去填补那些空白,但要去学的时候却发现看不下去,最终还是看了剧,到头来后悔万千。

好迷茫啊,我要不要出国修双学位…去了可能根本听不懂课,一年内修完学分还要搞完论文,我一个这么恋家的人要出国,要呆一年,见不到我的爸妈和姐姐,一想就哭出来,而且我到底为什么执念出国修一个双学位呢?

我到底以后要干嘛呢?我要留在哪里呢?北京还是回庄?我要不要直博呢?我不想直博啊,可是如果不读博似乎只有公务员这条路可走了…

如果公务员的话,且不说有多难考,尽管笔试过了,面试呢…我真不想让我爸妈再去找关系,但如果不找关系,这面试人会让我过吗……可我爸妈都是退休的人了,哪还能找关系呢……到时候老爸又得去喝酒,我不想啊!!!万恶的官场…真的好拒绝…但好像这就是我唯一的路了啊……

我的目标是什么我想要做什么我想要什么样子的生活。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统统不知道啊…没有了目标一切的努力都变得空洞和虚无,我会在看书的时候忽然产生疑问:我看它干嘛?我为什么要花费时间看这本书?我是不是应该先看另一本?

每到各种纠结的时候,就告诉自己:顺其自然啊,脚踏实地啊,做好眼下啊,不要想太多啊……

是啊,自己就样的想法已经活了21年多了,这种想法随着离进入社会的路越来越近的时候,忽然就动摇了,这是对的吗?那什么又是对的呢?怎样可以运筹帷幄呢?

无解啊,根本就是无解的,甚至几十年之后都是无解的。所有方法论都是因人而异的,我的方法论又在哪儿?要糊里糊涂得过且过的过一辈子吗?

也许21年多过得太顺风顺水,才使得我的脑子里一片混沌吧。所以我上面所想到的一切的问题答案在哪儿呢?

大概在那老佛祖的五指山下吧。

评论